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我公司签约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网站建设项目

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局于1992年成立以来,栉风沐雨,由小到大,由弱变强,至今已经发展成为下辖8个旗级森林公安局、一个直属分局、36个乡镇苏木森林公安派出所,361名干警的专业执法力量,成为维护全市生态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确保林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主力军。 

十九年来,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局在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和市林业局的领导下、在市公安局支持和指导下,带领全体森林公安民警勇于拼搏,无私奉献,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忠实履行法律职责,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稳定,为生态建设和林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是:森林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加强,民警素质不断提高。2008年,在上级森林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 在市林业局的积极协调下, 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关于解决森林公安编制经费问题的一系列政策精神, 抢抓机遇, 重点突破, 狠抓落实,顺利完成了森林公安“三定”和人员过渡工作, 有力推动了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 促进了森林公安事业跨越发展。

森林公安在职民警培训是提高森林公安队伍的执法水平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措施.以遵循"政治建警"、"科技强警"的原则和要求,以提高森林公安在职民警的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为中心,积极探讨制定培训的有效措施,提高培训质量.其措施为:一、针对森林公安机关承担的任务和森林公安队伍建设的现状,调整和充实培训内容;二、采取灵活的、行之有效的培训方法,增强培训效果.三、强化培训管理,促进培训基地的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二是: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初见成效。强化以“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为核心内容的“三基”工程建设。按内蒙古自治区森林公安机关装备规范化标准。 全市森林公安基本实现了办公自动化和信息网络化。目前全市9个分局、36个派出所的装备设施也有了明显的改善,每个局和派出所均配有电脑、复印机、传真机、数码摄像机、林业刑事勘察箱等。

三是:案件办理情况。近年来,我市森林公安在依法保护森林资源,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市森林公安机关紧密结合森林资源保护中出现的新形势,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按照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的部署,先后多次调集全市警力持续不断地开展了“绿剑行动”、“天保行动”、“春雷行动”、“候鸟1号、2号行动”“北疆冬季1号行动”“冬季行动”“保护候鸟专项行动”“绿盾三号”“猎豹一号”,等几十个专项行动。在市、县级新闻媒体的报道下,形成了强大的声势,有效震慑了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教育了广大群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树立了森林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通过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有力地打击了各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我市森林资源及野生动物安全,产生了极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十九年来的实践证明,我市森林公安机关在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一支能战斗、能吃苦、能奉献的队伍,是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