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我公司签约康巴什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网站项目

新区自2004年启动建设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善,城市发展逐步由建设型向建设管理型转变,已确立为全市行政中心、教育中心、文化中心、医疗健康中心、交通物流中心、科技和信息中心以及休闲旅游集散中心的功能定位。立足于新区的发展定位,按照市委白玉刚书记调研新区时提出的“四个转型”、“七个新作为”指示精神,新区以打造“品质康巴什”为目标,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由建设型向服务管理综合型转变,要求我们进一步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探索适合品质城市建设要求的管理新模式。

2015年,新区将城市精细化管理申报为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为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长效运行,新区成立了由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23个城市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领导指挥、决策部署、综合协调、督促检查、考核评价和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等工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通过对北京、常州、杭州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先进地区考察学习,结合新区实际,我们提出了城市精细化长效综合管理模式,新模式以需求和应用为导向,打破原有的传统管理模式,采用单元网格管理法和城市事部件管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健全城市部件、地理信息、房屋、人口等数据库,应用、整合多项数字城市技术,研发“城管通”,创新信息实时采集传输手段,创建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和指挥中心两个既分离又统一协调的“双轴化”管理体制,建立闭环的城市管理流程,从而实现精准、敏捷、高效、全时段监控、全方位覆盖的城市管理模式。这种管理模式能进一步明确城市管理空间、管理对象、管理方式和管理主体,是管理思想、管理理念、管理技术和管理体制的整合与创新。在这种管理模式的实施中,凸显精细化、网格化、信息化、人性化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