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人才网上线

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人才网由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人社局主办,主要用于对外提供就业服务、人才登记、人才储备。
人才服务介绍:

一、加强人才载体平台建设

(一)依托产学研,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草原英才”政策和鄂尔多斯“1+8”人才政策,积极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创新创业团队的建设工作。依托园区企业,集中2家院士工作站、1个高科技成果转化基地、5家企业研发中心的资源优势,加大对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政策配套和集成支持,发挥基地的集聚效应,大力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打造吸引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优质平台,建设区域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地。通过积极的工作,2013年11月,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获评为鄂尔多斯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2014年5月,获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为全面推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成立了装备制造基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服务中心,编印了《人力资源服务手册》和《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手册》。引导和支持基地企业与清华大学、西安交大、中科院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筹备了东胜区大学生创业园装备制造基地分园,鼓励大学生到装备制造基地创新创业。

(二)引育并重,建设高层次人才体系。基地积极支持现有人才载体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同时,借助基地人才工作QQ群、人才微信平台、人才网站及时向园区企业宣传各级最新的人才工作政策和优惠政策,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各类高层次人才和申请人才开发基金、人才奖励等。2014年有2家企业参加自治区人才开发基金申报和“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奖”评选,3家企业参加鄂尔多斯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申报,1家企业参加鄂尔多斯市高层次人才评选。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陈德珍获评为2013年度内蒙古“草原英才”。目前,基地共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66人,其中院士2人、研究员3人、内蒙古草原英才12人、鄂尔多斯天骄英才2人、鄂尔多斯草原英才5人。

二、完善人才服务体系

(一)提升管委会和基地企业人才工作水平。管委会组织了“当前经济形势与“人才强区”、“东胜区社会保险办理流程”、“劳动合同法及专业技术职称培训”、“企业人员职业资格培训”等6期人力资源大讲堂;组织管委会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1期鄂尔多斯政商精英高级研修班;组织企业人员户口档案办理座谈会。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解决了企业在社保医保办理、户籍档案、培训教育方面存在的困难。

(二)加强人才培训,提升人才素质。积极联系市区两级就业部门,与市就业局指定培训学校建立联系,为企业进行免费培训,目前已经为基地企业培训人员200多人。

(三)加强服务意识,建立保姆式人才服务机制。基地明确专人办理各项相关手续,在企业引进人才办理五险一金、户籍、档案、子女上学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为两家企业申请专家公寓5套,帮助2家企业11人办理了落户手续。同时在社保办理、职称评定方面邀请东胜区相关领导和业务主管到基地为企业开展业务培训。解决了人才的后顾之忧,能够安心工作。

网址:http://ordoszbjdr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