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康巴什之窗上线

为了优化康巴什之窗2012版的版面结构、栏目设置,贯彻落实凝心聚力、转型发展、创新创业、再铸辉煌的思路,达到深化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的目的,现根据2014年政府网站制作的最新要求对康巴什之窗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详细介绍如下:

1、    设计风格的改变

新版康巴什之窗采用简洁明快的视觉风格,旨在建立轻松愉快的浏览体验,在区域划分上更加明确,使得不同内容更容易区分,增强了页面的层次感。

在首页和各栏目页适当的将枯燥的文字链接转化为可视化的图标与图形,使得功能更加人性化、情感化。适当地凸显动态效果,通过优雅的交互动画使得浏览更加流畅、更具有吸引力。

为了减轻浏览者的视觉疲劳,达到去繁化简的效果,凸显重要信息,新版网站的首页由原来的3频缩减到2频的高度,导航栏增加弹出层的动画效果,既增强了网页的内容展示效果,又合理的利用了网页空间,从而达到了从首页到导航弹出层,再到频道页的内容递增展示的层次感,也节省了浏览者折重获取信息的时间。

2、    网站信息保障

今年着重对康巴什各个部门进行信息梳理,重点突出、展示各单位需要对外公开的内容,并对旧版网站的栏目和内容进行细化和分类,以便新版网站的内容能够得到充分的保障,让浏览者能够更方便地获取到自己关注的信息。

3、    深化政务公开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最新要求,新版康巴什之窗的信息公开栏目增加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公开信息包括:保障性住房、资金信息、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征地拆迁、文化科技、价格与收费,并且在首页和信息公开频道页进行重点展示。

在信息公开目录中对主题分类下的21项大类进行了若干小类的划分、对组配分类进行了重新规划,由旧版的5个大类增加到新版的10个大类,这样更方便浏览者准确的定位到关心的公开信息。

4、    优化在线服务

新版网站的在线服务版面多采用可视化的图标与图形,去掉文字的繁琐,增强了页面的吸引力,并对个人服务、企业服务进行了细化分类,个人服务分为:按主题分类、按人生事件、按特定对象;企业服务分为:按主题分类、按经营活动、按特定对象。按照这样的分类,同一条信息根据分类的多样选择可以同时出现在不同的分类页面,这样就极大的缩短了浏览者的信息筛选时间,更加具有人性化。

在具体分类的信息列表中,将信息分为行政服务和公共服务两大板块,行政服务主要用于办事服务、办事流程、行政许可方面的信息发布;公共服务主要用于公共信息、收费标准、信息一览表等信息的发布。

5、    增加走进康巴什和投资康巴什栏目

为了更好的宣传康巴什为4A级城市旅游区,新版网站增加走进康巴什栏目,讲述康巴什的概况、人文地理、经济发展、民族宗教概况、标志性风景展示,将其打造成为康巴什对外宣传的窗口。

为了加快康巴什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新开辟投资康巴什栏目,可以对外宣传康巴什在投资政策、环境、项目方面的最新动态。

6、    新社交媒体的加入

随着新媒体渠道的增加,方便群众获取政府的政务信息,新版康巴什之窗将设置政务微信栏目,该栏目统一公布新区各部门的微信公众平台,方便群众获取所需信息。

网址:http://www.kbs.gov.cn/